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孙绍骋主持
  本报8月1日讯  (记者  刘晓冬)8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既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潜心研究,又将其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个体系中来领会和理解,学深悟透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重要使命和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需要处理好的“四对关系”,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遵循规律、实事求是,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地做好我区统战工作。要花大心思、下大气力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聚焦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等重大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形成推动内蒙古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对照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目标要求,做好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对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职能、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健全同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沟通联络机制、尊重爱护统战对象、加强网络统战等工作,深入分析研究,把情况查明、把症结找准、把对策定实,持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统战工作作为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定下来的事情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一抓到底。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研究谋划和统筹协调。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增强统战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搞好分工协作。统战部门要多给党委出主意、出好主意,多做实事、务求实效。广大统战干部要抓好自身建设,增强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鄂尔多斯
   第07版:科技
   第0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我国将对黑土耕地“建档保护”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王莉霞在阿尔山市看望慰问戍边官兵
自治区实施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政策
赤峰:赶超跨越争做蒙东发展“排头兵”
住房公积金和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窗服务
我区运动员摘得全国摔跤锦标赛两金
车王争霸
东胜区:全速抓项目 全力促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