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伦春自治旗公安局开展百日大练兵活动

  由夏入秋,暑气渐消,公安队伍练兵热情不减。为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作风优良的公安铁军,完成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按照呼伦贝尔市公安局部署,7月以来,鄂伦春自治旗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百日大练兵系列活动。

  每天早晨,鄂伦春自治旗体育场里,都会响起嘹亮的口号声,民辅警列队在跑道上行进。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热身、跑步、跳绳、队列等各项活动有序开展。下午4点整,民辅警准时来到旗公安局大会议室,参加“每日一讲”活动。在这里,领导干部和各部门业务骨干走上讲台,讲授政治理论、法律法规、警种专业、心理健康、内务纪律等方面知识,既传播了知识技能,又锻炼了授课民警的思维和口才。

  该局坚持聚焦实战,“理论+实训”并重,连续举办两期民辅警综合培训班,上午进行理论授课,下午进行场地实训,着重开展警务实战最小作战单元训练。

  9月以来,该局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工作组将走遍全旗八镇两乡16家派出所,送教日程十分紧密,内容十分丰富,包括心理健康讲座、实战训练等。同时,组织开展内务条令考试、警体测试,对民辅警的知识、体能和技能进行检验。送教上门,让基层民辅警少跑路,大大缓解了工学矛盾,深受基层单位欢迎。 (陈春艳  苏文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乌海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时代答卷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十年磨一剑 北疆焕新颜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2次主任会议
民主村里话民主
鄂伦春自治旗公安局开展百日大练兵活动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