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里绿色长城图》《万马奔腾图》 中国画主题长卷作品展开展

  本报9月20日讯  (记者  马芳)9月20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展恢弘画卷”《万里绿色长城图》《万马奔腾图》中国画主题长卷作品展在内蒙古美术馆开展。

  据了解,两部作品主创团队的18位美术家历时三年,纵横内蒙古数千公里采风写生,经过大量草图创作、润色修改、反复打磨,绘就两部高2米、长200米的巨幅画卷。《万里绿色长城图》以山为骨、以水为脉、以绿为底、以文铸魂,全景式、立体化展现了内蒙古的草之茂、林之郁、水之秀、土之沃,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万马奔腾图》以千姿百态的骏马为主体,以祖国北疆壮美的自然风光为背景,生动再现了万马奔腾的恢宏气象,以马寓情、以画为意,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

  两部长卷作品是内蒙古文艺界积极落实推进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两个打造”工作部署,创作推出的又一时代精品,以文艺之力,汇专业之功,集创作之美,记录新时代、描绘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两部作品将展出一个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包头
   第06版:通辽
   第07版:兴安
   第08版:乡村振兴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鄂尔多斯市:释放激励效应 促进担当作为
《万里绿色长城图》《万马奔腾图》 中国画主题长卷作品展开展
后城咀石城遗址入列“考古中国”重要成果
沙漠里生“金” 盐碱地生“银”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内蒙古主会场活动举行
雨雪霜冻天气来袭
茶润荆楚 茗韵悠长
内蒙古财经大学:吹响征兵“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