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榴籽’绘本丛书”面向全国发行

  本报9月21日讯  (记者  白丹)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策划编绘的“‘石榴籽’绘本丛书”,目前已由中国少儿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9月21日,“‘石榴籽’绘本丛书”在我区首发。

  “‘石榴籽’绘本丛书”共12册,每册完整讲述1个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丛书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营养,选取了胡服骑射、昭君出塞、文成公主进藏、凉州会盟、瓦氏夫人抗倭、锡伯族万里戍边、土尔扈特万里东归、半条被子、彝海结盟、齐心协力建包钢、三千孤儿入内蒙、骑着毛驴上北京等12则故事进行创作。

  为满足少年儿童多样化阅读习惯,丛书还增加了有声电子书二维码,通过扫描书中二维码即可聆听绘本故事。整套绘本文字改编尊重史实,叙事清楚、记述准确、素材取舍得当;画面生动活泼,人物形象有趣可爱,是孩子们喜欢的主题出版读本。

  丛书力求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将爱我中华的种子根植少年儿童的心灵深处。

  据了解,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系列宣介活动,推动丛书进校园、进书屋、进妇儿中心、进乡村少年宫,满足广大少年儿童阅读学习需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8版:北疆文旅
   第09版:呼伦贝尔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出彩
   第12版:收藏
习近平向2022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致贺信
认真总结运用改革成功经验 奋力开创改革强军新局面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逐浪海天阔 潮涌奋楫行
“‘石榴籽’绘本丛书”面向全国发行
米格德玛:让爱流淌在草原
呼伦贝尔“暖心煤”开始拉运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