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尔多斯

进一次门 查多项事

  本报鄂尔多斯9月25日电  (记者 郝雪莲  通讯员  张丽)“海关和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以‘专家会诊’的方式帮助我们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检查次数还减少了一半,切实减轻了企业迎检的压力。”鄂尔多斯市高原圣果生态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王秀宽感慨道。

  近日,鄂尔多斯海关和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出口食品生产企业鄂尔多斯市高原圣果生态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开展联合抽查执法。检查完成后,将结果通过内蒙古协同监管公示平台系统向社会公示。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海关立足职能,主动落实国务院“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将“出口备案食品生产企业核查”纳入联合抽查事项清单,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通过“共享市场主体信息、共建执法资源库、共进企业联合检查、共搭结果公示平台”,初步形成协同高效的共管体系,形成执法合力,维护了市场秩序。此次联合检查鄂尔多斯海关对该企业还同时开展了报关单位注册信息核查,不仅实现了部门间的联合执法检查,还实现了部门内的联合执法,真正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打造了监管有力、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通辽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区域新闻
采山人迎来收获季
“事业编企业用”引留高层次人才
全区首例跨境贸易电子 商务出口业务完成测试
文创集市好热闹
满都拉口岸进口货运量超去年全年
进一次门 查多项事
社区共享图书馆成为居民热门“打卡地”
“小驿站”涌动“红色动能”
“你点单·我放映”公益电影10910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