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缉查布控精准出击 假牌车辆无所遁形

  □本报记者  安寅东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包头市公安交警部门近日充分应用“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对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有效打击,成功破获一起多辆大货车使用假牌案件。

  “看,又是一辆红色红岩牌重型货车在这个路口违法了,和上次违法的那辆车看起来是同一辆车,但是车牌号不同。”7月份以来,8辆红色红岩牌重型货车在包头市S315省道与沼南大道交叉口处屡次发生交通违法行为。这一反常现象引起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指挥中心民警的注意。

  指挥中心立即组织警力集中对8辆涉嫌违法车辆的图片视频、行驶轨迹、基础信息进行全方位分析研判,核实了车辆真实牌照信息,确定均来自同一家运输公司。指挥中心初步断定这是一起有计划、有组织使用假牌逃避交通违法处罚的案件,便立即制作案件研判报告,并将案件推送至青山区交管大队要求迅速查办。

  青山区交管大队收到指令后,迅速对该案件展开侦查。在指挥中心的协助下,办案民警锁定了8辆涉嫌违法大货车的行驶规律、行驶路线及停放地点,又通过在沃土壕村南口、S315省道、沼南大道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初步确定了涉嫌违法大货车可能出现的时间段。

  随后,青山区交管大队在违法车辆经常出现的道路、时段部署了大量警力,经过近半个月的蹲守,现场查获一辆使用假牌的重型货车。经询问,嫌疑车辆驾驶员对其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过进一步取证后,青山交管大队将涉嫌违法运输公司的法人、车队队长、6名涉事司机传唤归案并依法进行了处罚。

  为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信息化应用能力,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建立起“卡口电子警察预警、指挥中心研判调度、路面交警拦截查处”三位一体式防控体系,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有效提升交通管控能力。

  今年以来,包头市公安交管部门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1853起,其中查扣假牌车11辆、报废车46辆,破获套牌案件18起、盗窃案件2起,打击无证驾驶违法行为23起,清除逾期未检验重点车辆安全隐患6064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文件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出彩
审判普法两不误
600万元债务是如何摆脱的
“四项机制”有效调处矛盾纠纷
拓宽人民法庭服务半径
赠送法律书籍
救助黄嘴白鹭
缉查布控精准出击 假牌车辆无所遁形
有毒减肥药害了数千人
边陲小法庭展现司法为民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