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定不移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郝佳丽

  “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对新时代政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千古兴业,关键在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至关重要。

  打造高素质政法队伍,要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政法队伍肩负着重大责任和艰巨使命,必须抓好科学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打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

  打造高素质政法队伍,要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新形势新任务,对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要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政法干警只有在办大案、处急事、破难题中受考验、长才干,才能应对突发情况、驾驭复杂局面。

  打造高素质政法队伍,就要创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政法职业具有高负荷、高压力、高风险等特点,政法机关要给予政法干警更多关爱,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干警们安身、安心、安业,全身心投入政法工作。

  奋楫新征程,扬帆再起航。全区政法干警要勇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过硬素质和超强本领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政法机关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全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评论
   第12版:公益广告
一心为民 别样“警”色
擦亮“善治”名片 守护百姓幸福
谨防微信群里有“李鬼”
坚定不移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这个检察建议真及时”
强化守法意识
暖心服务
这个“跑分”帮信犯罪团伙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