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个检察建议真及时”

  □本报记者  郝佳丽

  “这个检察建议真及时,建议内容操作性强,我们照单全收,及时整改。”近日,呼伦贝尔市阿荣旗一保险公司负责人在阿荣旗人民检察院举行的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会现场诚恳地说。

  该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社会综合治理,以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保护老年人“钱袋子”。近日,阿荣旗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养老诈骗案件中发现,该保险公司在制度建设及人员管理等方面存在漏洞,为彻底消除涉诈问题隐患,该院组织召开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会,向该公司发出《检察建议书》。会议特邀人大代表参加,发挥监督作用。

  会上,宣读了《检察建议书》,介绍了该检察建议的目的和意义,以及相关适用法律条款等内容。检察建议指出,该保险公司在风险防范制度、从业人员管理、业务运行机制等三个方面存在的隐患,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

  参会的人大代表厉伟说,检察机关不是将案件一诉了之,而是通过制发检察建议,将工作延伸到社会综合治理一线。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关注行业监管问题,为老百姓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保险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立即按照《检察建议书》内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严格遵守监管机构及公司的各项制度,全面加强销售人员相关法律法规、行业监管制度的培训,促进公司依法合规经营。

  “《检察建议书》公开宣告,改变了传统的‘文来文往、隔空喊话’模式,通过公开透明的程序,更有利于检察机关与各行各业就涉养老诈骗犯罪问题达成共识。”阿荣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晓峰说,该院将以“我管”促“都管”的创新理念,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筑牢预防养老诈骗“防火墙”,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悉,检察建议发出后,阿荣旗人民检察院将不定期跟踪回访,及时了解整改情况,确保检察建议落地见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评论
   第12版:公益广告
一心为民 别样“警”色
擦亮“善治”名片 守护百姓幸福
谨防微信群里有“李鬼”
坚定不移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这个检察建议真及时”
强化守法意识
暖心服务
这个“跑分”帮信犯罪团伙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