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

  蓝图令人鼓舞,使命催人奋进。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就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进行了全面部署、全面动员。我们要按照全会部署,以最快行动、最实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地落实到各项事业发展中,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内蒙古各项工作。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引领时代发展、推进复兴伟业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和根本政治保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

  新时代新征程,旗帜引领前进方向,核心领航复兴伟业。“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完整准确、不折不扣地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党中央怎么要求就怎么干。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内蒙古来讲,重中之重就是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这是我们必须干成而且必须干好的大事要事,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抓住用好各种政策机遇,把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构筑得牢不可破,把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构筑得坚不可摧,把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建设得势强劲足,把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得量大质优,把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打造得巍然蓬勃。要紧扣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完整准确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推动各民族共建共享现代化,把模范体现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教育引导全区各族人民更加由衷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力服务保障国家发展大局。

  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党的干部。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必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方面要在源头防控、惩贪治腐、制度规范上下功夫,全力把滋生腐败的消极因素减下去;一方面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在规范、精简、提速上下功夫,切实把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振起来。一如既往做好继续“防”、有效“建”的工作,推动内蒙古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为我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新时代新征程的前进号角响彻神州大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激励北疆儿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有效做好内蒙古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内蒙古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孟宪东走进高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
中央财政下达我区种粮农民补贴22亿元
把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宣讲+文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蒙牛工业旅游区和包钢工业旅游景区榜上有名
我区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国土绿化任务
首府确保水气暖欠费不停供
我区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全力保障首府市容环境卫生
把温暖送给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