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温暖送给困难群众

  □本报记者  赵曦  通讯员  李珍

  “太感谢了!你们送来的米、面、油、蔬菜,帮我解决了生活大问题。”近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低保户杨春(化名)接过民政部门的救助物资后激动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为解决好困难群众的温饱问题,回民区民政局紧盯困难群众所需所盼,实时掌握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积极协调财政、金融等部门,加快协调救助资金发放,真正做到保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好困难群众的守护人。

  从9月28日开始,回民区民政局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人口等困难群众进行了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并通过电话、微信、专人上门等方式,了解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对低保、特困人员中的残疾人、老年人群体进行电话或者视频抽查,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同时,通过回民区政府门户网站、今日头条、社区居民微信群等方式,向全区困难群众发出《温馨告知书》,同步公布回民区民政局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办事处(镇、阿拉善北路区域服务中心)民政干部、社会救助民政协理员电话,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

  截至11月11日,回民区累计排查困难群众4492人,救助2262人,救助金额约42.48万元;足额发放11月份低保资金204.8万元;为3307人发放物价补贴9.26万元;为64名特困人员发放供养金和护理补贴11.01万元;多渠道、分批次为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1973份,用实际行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孟宪东走进高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
中央财政下达我区种粮农民补贴22亿元
把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宣讲+文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蒙牛工业旅游区和包钢工业旅游景区榜上有名
我区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国土绿化任务
首府确保水气暖欠费不停供
我区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全力保障首府市容环境卫生
把温暖送给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