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锡林郭勒盟发改委主任高海军:

确保重大项目实现“开春”即“开工”

▲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寒冷的冬季,项目建设正酣。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锡林郭勒盟始终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动力源,坚持专班推动、集中攻坚、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锡林郭勒盟就着手谋划2023年项目。2023年初步列入自治区重大项目150个,总投资1568亿元,较去年增长55%;当年计划完成投资365亿元,较去年增长10.6%,预计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其中,新建项目80个、数量占比53%,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39亿元、投资额占比38%;续建项目70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26亿元。政府投资项目49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1亿元;社会投资项目101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24亿元,均较去年提高10%。能源项目57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71亿元,工业及信息化项目19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1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3亿元,社会事业项目27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7亿元,生态保护与发展项目16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1亿元。

  为确保2023年重大项目如期全手续开工,从2022年8月份开始,锡林郭勒盟启动项目审批“秋季攻势”,11月份起,全面开展重大项目手续办理“清零攻坚”行动,共有116个手续完成企业组件,全部完成旗级审批或审查上报;9个盟级手续完成办理,17个自治区级手续取得了批复,共计新增手续全部齐备项目21个。截至目前,113个项目手续已齐备,手续齐备率75%,较去年同期增长20个百分点。

  下一步,该盟将对剩余的37个项目手续集中开展“清零攻坚”行动,坚持每日有推进、每周有进展,销账式推进;协助项目业主落实土地、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重大项目实现“开春”即“开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锡林郭勒盟树牢并践行“七种理念”努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锡林郭勒盟发改委主任高海军:~~~
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局局长赵宏:~~~
锡林郭勒盟口岸管理办公室主任巴特尔:~~~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乌海
   第08版:锡林郭勒
   第09版:兴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云上103
   第12版:青春号
破除思想禁锢 创新发展思路
确保重大项目实现“开春”即“开工”
努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
全面推进向北开放桥头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