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退役军人争当创业致富领头人

  □本报记者  于欣莉

  “部队赋予我吃苦耐劳、忠诚爱国的品质,在创业创新的征程中,我要激扬青春,继续为民服务。”这既是杨占星的真情告白,也是他的人生誓言。

  2018年,敢想敢拼的杨占星退役后,毅然放弃高薪,怀揣带领家乡父老共同致富的初心,回到包头市昆都仑区卜尔汉图镇乌兰计三村,成立“包头市硕果溢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营畜牧养殖、农业种植和农副产品经销。

  杨占星带领合作社走“市场+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路子,推进传统的、粗放式经营向集约化精准化农业转变,不仅解决了农产品销路问题,还提升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增加农民收入注入了新动力。

  “合作社为我们提供技术指导,让种养殖精细化,农牧民腰包鼓了,日子越过越红火。”村民们提到杨占星都赞不绝口。

  2021年,杨占星又创办包头市退役军人创业园区,这是包头市首个专门服务退役军人的创业就业服务平台。“打造标准型、示范型退役军人创业园区,为退役军人营造优良创业就业环境,是我追求的目标。”杨占星说。

  截至目前,退役军人入驻园区创办企业49家,已带动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800余人。

  此外,杨占星还组建了包头市首个退役军人创业园区应急救援服务队,携手社会公益社团开展助残、助学等公益活动。定期组织志愿者到社区、福利院,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家里义务排查隐患,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示范带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乌海
   第08版:锡林郭勒
   第09版:兴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云上103
   第12版:青春号
年轻的朋友 “青听”来相会!
退役军人争当创业致富领头人
●速览
跨越3000公里 守护“皖”美山川
行驶中的“雷锋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