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览

  今年,自治区民政厅开展“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困境儿童关爱帮扶行动,1—12月,累计向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临时价格补贴44万余元。

  为织密关爱保护网,自治区民政厅持续实施“孤儿助学工程”项目,对全区446名孤儿及时给予助学资助,将全区在校的278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全部纳入了自治区教育保障范围,并开展儿童福利信息精准化管理专项排查行动,将全区1450个信息系统用户全部落实到人,对儿童实施精准救助和关爱。

  (记者  冯雪玉  通讯员  范宝薇)

  1万多名爱心阿姨与留守儿童结对子

  2022年,自治区妇联多措并举为少年儿童送关爱,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据了解,2022年自治区妇联动员1万多名爱心阿姨与1万多名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排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760人,推动将4970名不符合事实无人抚养条件但学习生活确实存在困难的儿童纳入儿童福利保障体系。通过99公益日劝募活动,动员爱心人士和社会组织捐款116万元,争取全国妇联儿童公益金117.78万元,为1180名困境儿童提供学习生活支持。

  各级妇联利用寒假暑期,组织守护儿童安全,深化暖心帮扶活动,让50余万家长和儿童直接受益;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为新疆以及我区1600名儿童编织爱心毛衣、帽子和围巾;开展“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家庭亲子阅读等思想引领活动8012场(次),214.7万家长参与,10.6万儿童以书为伴、共享书香。(记者  王坤)

  2023届毕业生不再发放就业报到证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要求,进一步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自1月1日起,自治区教育厅不再发放《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毕业生户口迁移、档案转递未尽事宜,后续将根据相关主管部门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023年起,不再发放《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取消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办理高校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接收转递等手续的必需材料。到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就业或定向招生就业的毕业生,档案转递至就业单位或定向单位;到非公单位就业的毕业生,档案转递至就业地或户籍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暂未就业的毕业生,档案转递至户籍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

  (记者  刘志贤)

  8万元爱心礼包送给困境青少年

  临近春节,为使青少年充分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呼和浩特市团委开展“暖心关爱青少年”公益行动,在全市范围内选取300名低收入家庭困境青少年、100名抗疫一线志愿者,为他们送上总价值8万元的爱心礼包,并通过旗县区团委开展采购、分送慰问工作。

  呼和浩特市各旗县区团组织也陆续开展了针对困难青少年群体、一线青年志愿者的新春慰问活动。同时也在广泛号召、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继续募集物资,为广大困境青少年群体送去关爱与温暖,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关爱广大青少年成长。

  寒冬送温暖,情系青少年。近年来,首府地区共青团系统坚持开展新春关爱慰问行动,为孩子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帮助困境等青少年家庭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节日。(记者  赵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乌海
   第08版:锡林郭勒
   第09版:兴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云上103
   第12版:青春号
年轻的朋友 “青听”来相会!
退役军人争当创业致富领头人
●速览
跨越3000公里 守护“皖”美山川
行驶中的“雷锋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