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禁毒志愿者孟进生 现身说毒害

  新报讯(记者  刘晓君)  5月8日,优秀禁毒宣传志愿者孟进生走进呼和浩特市赛罕戒毒所,“我改变不了任何人,但是我的戒毒经历总会影响一些人……”56岁的孟进生用这句话拉开当日的禁毒宣传讲座。

  讲座中,孟进生以“要不要戒毒”和“怎样戒毒”为主题,结合自己从最初染上毒瘾到因筹措毒资锒铛入狱、家破人亡,最终痛改前非成功戒毒的经历,深入细致地讲解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戒毒信念和戒毒技巧,向全体戒毒人员传达了“只要自己真正想戒,就一定能够戒断毒瘾”的强大戒毒信念,赢得了全体戒毒人员的共鸣和热烈欢迎。讲座结束后,在场戒毒人员就个人戒毒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与孟进生进行了积极踊跃地互动交流。

  孟进生是乌兰察布人,1989年开始吸毒,1993年为筹毒资因绑架罪入狱。2003年出狱后,他痛下决心戒毒,并决定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惨痛教训教育帮助他人远离毒品。为此,他卖掉房子,用房款自费走上了骑单车走全国的禁毒宣传道路。2009年,孟进生被国家禁毒委、共青团中央、国家禁毒基金委员会授予《禁毒法》集中宣传行动优秀禁毒志愿者。此次是孟进生第二次骑单车走全国宣传禁毒,从5月8日起,他将在我区各戒毒所进行巡回讲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声音
   第08版:要闻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视点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健康/广告
   第15版:汇生活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打造“女性享学吧”互联网学习平台
打弹珠
禁毒志愿者孟进生 现身说毒害
早产双胞胎盼好心人救助
公喇嘛小学 收到智能教学设备
赛罕区7家民办幼儿园限期整改
火车东站停车场将实现进出口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