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高检: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每日赔偿284.74元

  新华社消息  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5月16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部门在办理自身作为赔偿义务机关的国家赔偿案件时,执行新的每日赔偿标准284.74元,该标准较上年度增加25.85元。

  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赔偿法第33条规定:“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每日赔偿金按照国家上年度职工日平均工资计算。”国家统计局5月15日公布,2017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4318元。根据上述法律规定、统计数据,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提供的全国职工日平均工资计算公式,对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国家赔偿案件,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厅确定了新的日赔偿标准为284.74元。另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刑事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21条第2款,各级检察机关自5月16日起,作出国家赔偿决定时,对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执行新的日赔偿标准。(于子茹)

  【相关新闻】 2017年平均工资出炉  IT业超13万居首

  新华社消息  国家统计局5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4318元,比上年增长10%,增速比上年加快1.1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8.2%。IT业平均工资水平突破13万元为最高,连续两年超过金融业,位列各行业门类首位。

  分行业门类看,年平均工资最高的3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33150元,金融业122851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07815元。年平均工资最低的3个行业分别是农、林、牧、渔业36504元,住宿和餐饮业45751元,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50552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广告
   第04版:新报热线/专题
   第05版:内蒙古·人物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最高检: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每日赔偿284.74元
再创世界纪录 “月宫365”实验成功
交通部:顺风车社交功能偏离本意
全国首家地方生态环境局在雄安成立
杭州纵火案保姆上诉  今日开庭
茅台打假办:购自京东的茅台确系假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