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思露花语

  生活的滋味是回味,人生的精彩是出彩,生命的信誉是赞誉。

  有起就有落,有苦才有甜。故人生得失,生命悲欢,其实往往是彼此的因果。

  人生尚简,其既是一种品性,更是一种境界。故生活因简而朴,心灵因简而洁,思想因简而纯。

  人生,知足者知止,自爱者自省,是修养;生命,知止者知耻,自省者自觉,是涵养。

  人生,静以修身,其静是一种明慧,亦是一种谐美。诸如:安静而宁,清静而新,气静而定,心静而平。

  人生,有多大的胸襟,就有多大的怀抱;生命,有多美的节操,就有多美的境界。

  人生有错误不怕,怕的是将错就错;生活有讹谬不怕,怕的是以讹传讹。

  信念是一种向往,追求是一种力量,奋斗是一种精神,成功是一种辉煌。

  假公济私,是说一个人失德;损公肥私,是指一个人缺德。而公私分明,则是一个人的仁德之美。

  蔑视他人的轻视,则可以远离自卑,并找回自尊;鄙视他人的无视,则可以远离自卑,并找回自信。

  空谷绝响,作为一种心灵修养,其境界可谓空而不寂,寂而不孤,孤而不僻。

  成熟是一种境界,不同的是:熟能生巧只是佳境,熟而后生则是妙境。

  文/巴特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内蒙古·故事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文学速读
   第13版:读书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家乡的小河
思露花语
向前一步风光无限
墙头草
呼伦贝尔军分区维修改造工程招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