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城小伙任峰2个月骑行9省 为健康代言

  爱上了骑行的任峰
  孤身一人,一辆单车,进山下乡,历时2个多月,途经9个省区,骑行8000多公里……青城小伙任峰今年24岁,7月对他来说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月份,这个月他完成了一个自我挑战,那就是骑行中国。

  “我从呼和浩特出发,途经陕西、四川、重庆、湖北、安徽、山东、河北、山西,再回到呼和浩特,骑行之前就制定了详细的计划,详细到每天的路线长度和时间都很明确,还有骑行必备的衣物和工具也准备得很齐全,并不是盲目冲动地去做这件事。”任峰告诉记者,他刚退伍不久,当兵期间练就了好身体和坚定的意志,所以在选择路线时,偏向一些山间小路。

  他印象深刻的是走进秦岭的那5天,按照计划,应该是3天的路程,走进去后没想到路很难走,有的路段根本就骑行不了,只能推着走。夜幕降临,他就找到附近的农家寄宿,这5天可谓是相当艰辛。有艰辛就有温情,在任峰骑行到延安时,饥渴难耐,一位交警主动给他提供了水,并鼓励他,这一幕也成了任峰难以忘却的记忆……

  “骑行的这两个多月,不但身体得到锻炼,意志上也得到了磨炼,以后我会组织更多的人加入到骑行中,为健康代言。”任峰告诉记者,虽然这次骑行路线并没有遍布整个中国,但是他已经迈出了骑行计划的第一步,以后他会争取骑车走遍祖国的每一个省区市。文·摄影/本报记者  马丽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摄影
   第06版:首府看点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读书
   第16版:体育·综合
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理:30秒搞定
比拼
回民区森林公安局救助了一只红隼
青城小伙任峰2个月骑行9省 为健康代言
呼和浩特市2018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昨日启动
智慧公安打造平安首府
绕城高速白塔和昭君收费所因施工关闭出口超宽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