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城区:30839户居民今冬 将免费用上洁净炉具

  新报讯(记者  王利军)  10月11日下午,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生盖营村委会大院内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免费领上兰炭专用暖气炉的村民刘金拴高兴地对记者说:“有了这个新炉具,今年全家人可以热热乎乎干干净净地过冬了。政府给我们省了不少钱。”当天,先行登记的村民们陆续到村委会免费领取了价值1000多元的清洁煤专用炉具。据生盖营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平介绍,第一批免费发放了599台,包括暖气炉和直烧炉。

  据了解,去年新城区政府按每户1吨~2吨的标准免费向该村村民提供了生温快、污染小的煤兰炭。村民们将自家烧原煤的高排放炉具淘汰,更换了免费清洁炉具。

  新城区环保局副局长马新龙告诉记者,新城区从去年冬天开始取暖清洁化替换工作,共为40449户居民完成取暖清洁化替换,更换清洁能源炉具7741台,有效控制了该区居民取暖煤炭散烧问题,减少了大气污染物排放,改善了空气环境质量。

  2018年寒冬将至,新城区积极推进居民取暖清洁化替换工作,计划为禁燃区内的30839户居民免费更换洁净炉具。

  据了解,按照市政府要求,新城区在禁燃区内全面实施燃煤管控,城管、环保、镇办事处、交警等部门联合执法,在禁燃区内设立38个散煤运输检查站点,加强管控禁煤范围内的高污染燃料运输车辆,禁燃范围内各村委会负责全面清理各村散煤销售摊点,严格禁止原煤进村。为了方便居民购买清洁燃料,禁燃区范围内设置了多处兰炭、型煤销售点,居民可自行就近购买清洁燃料。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市井
   第04版:热线/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声音
   第08版:中国·综合
   第09版:公益广告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新报小记者·教育
   第13版:新报小记者·习作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汇生活
   第16版:劲爆体坛
呼和浩特市与和林格尔新区3年内要推动200家工业企业“登云”
新城区:30839户居民今冬 将免费用上洁净炉具
91岁老奶奶街头卖花只因闲不住
一老人被“大仙”诈骗100余万
万元现金误装信封 快递小哥及时送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