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霸占公共车位5个月, “僵尸车”谁来管?

  新报热线(首席记者  王树天)  “新城区光华街路边有一个公共停车位,去年停了一辆车,到现在车子一直没动过,给车主打电话,说是没地方放,就那儿放的吧。我先后找了城建、交警部门,都没有结果,现在车子还停在原位。”3月26日,市民史先生向记者反映。

  3月27日,记者来到新城区光华街益延堂大药房门前的位置,见到了史先生所说的“僵尸车”。这辆车车牌号为蒙KQR577,车身布满灰尘和锈迹,车胎有点亏气,车引擎盖有明显划痕,显然已经停了很久。据附近一位商户老板说,有时他的商铺需要卸货,由于这辆车挡着,货车开不进来,已经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意。同时,由于附近小区车位较少,光华街上的车位一位难求,像这种占车位占了小半年的车也损害了周边居民的停车权益。

  记者在车前看到,车主留了电话,记者拨通了上面的电话,车主自称姓乔,是2018年10月把车停到这里的,到现在大约5个月了。对于为什么停这么久,乔先生表示,他现在人在东北工作,已经很久没回呼和浩特了,车停这么久,电瓶也没电了。“我会尽快回去处理此事,下周二将车挪走。”乔先生告诉记者。

  僵尸车霸占公共车位,究竟该归哪个部门管?记者先拨通了12319城建热线,57号接线员记录了位置和车牌号,表示会找相关部门反映此事。记者随后联系了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科的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有关僵尸车的治理仍存在法律空白,究竟停多久算僵尸车,没有明确规定,这就给治理带来困难。像这种情况,如果车主在承诺日期不挪走车辆,可以联系交警部门对其进行限期挪走处理,限期不挪走,才可以将其拖到北二环的集中停车场,并给车主留信息让其到停车场领取车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凉城县西大庙新村:卫生间成摆设 自来水带泥沙
重视本报监督 如意开发区公用事业公司决定立即整改
霸占公共车位5个月, “僵尸车”谁来管?
经济纠纷导致大门被锁 东胜区大乐福综合超市损失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