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8条必看的领导力清单

  1.把实的业绩数字提炼成虚的精神和理念,把虚的精神再次升华成更高的目标和数字,这是站在文化角度打造的领导力,这是领导力的关键节点。

  2.跟下属谈话找共鸣的时候,要尽量从小事切入,这样更容易产生共鸣点。

  3.领导力是在组织中让别人跟随你,并通过他们,让团队不断拿到卓越成果的能力。

  4.当组织文化被定义、被设计、被管理的时候,就沉淀成了组织领导力。

  5.领导力源于企业文化,两者相辅相成。

  6.如果缺少保健因子作为基础,激励因子不会产生巨大的作用。

  7.管理力是关于制度、报表、惩罚制度、流程、绩效,是一个企业或组织的血肉。

  8.欧德张讲的组织领导力是一个相对通用的、来自于众所周知的实践企业—阿里所倡导的组织领导力。

  9.每一次胜利,不管是小胜还是大胜,都是去定义和诠释成功的最好时机。

  10.赫茨伯格将影响员工工作绩效的因素分成两种:一种是保健因子,一种是激励因子。

  11.真正的领导力应该永远让员工活在一种赢的状态中,小胜可以有小胜的庆功和诠释表达,大胜需要有大胜的庆功和表达,领导者应该为员工随时随地制造成功。

  12.什么是天堂?当一个人累的时候,你给他一张床,那就是天堂;当一个人渴的时候,你给他一瓶水,那就是天堂。

  13.“激励”这个词中包含两个意思:激,激发;励,鼓励、奖励,但凡是激励,一定是有激发的成分,也有奖励的成分,二者缺一不可。

  14.激励因子需要新鲜度,每次都有,每个人都能预料到的东西,就不是激励因子了。

  15.对于员工来说,他们对企业文化最直观的感受是:你辞退了谁,招聘了谁,晋升了谁,奖励了谁,惩罚了谁。

  16.从感动到形式主义,只需要经历数次枯燥无味的重复。

  17.企业文化没有好坏之分,它是一个游戏规则,有一定的边界和价值主张,一旦被提炼出来,确定了,企业里所有人都要遵守,包括创始人。

  18.领导力是关于梦想、愿景、文化,是一个企业或组织的灵魂。

  (据冰糖心理工作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都市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特别报道/法治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纪实文学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18条必看的领导力清单
养宠物要警惕这8种传染病
巴音善岱庙
怎样吃冰激凌 最美味?
北咸南甜
怎样制作观叶植物图腾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