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石泰峰布小林任亚平到会祝贺 李秀领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5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摄影/《内蒙古日报》记者 韩卿立
  《内蒙古日报》消息  1月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到会祝贺。

  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作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主持开幕大会,自治区政协领导罗志虎、董恒宇、郑福田、刘新乐、常军政、马学军、张华、其其格、魏国楠,政协秘书长狄瑞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林少春、王莉霞、白玉刚、孟凡利、杨伟东、张韶春、段志强、张恩惠、马庆雷、杨小康、那顺孟和、王波、李荣禧、廉素、张院忠、和彦苓、艾丽华、欧阳晓晖、李秉荣、包钢、郑宏范、黄志强、衡晓帆、奇巴图、张英奎、杨宗仁、李琪林、陈路生、肖方举等。

  (下转2版)  (上接1版)

  李秀领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也是内蒙古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带领全国人民应对多重严重冲击、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大背景和团结奋斗的氛围中,在自治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砥砺奋进的征程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全国政协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了应有作用,注入了政协力量。

  李秀领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政协常委会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领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政协机关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政协工作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得到加强,政协工作环境明显改观,工作质量和实效有了明显提升。三是围绕党政中心工作议政建言,助推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组织各类协商活动10次,开展视察考察7项、界别活动22项,推动提案办理731件,报送社情民意信息767篇,形成了一批有质量的履职成果。四是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巩固和发展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搭建凝聚共识新平台,畅通凝聚共识渠道,推动凝聚共识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方面,融入履职活动全过程,为统一战线各成员在政协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巩固和发展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五是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在关键时刻体现担当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立足各自岗位,积极参与救治病人、联防联控、捐款捐物、稳产稳岗、保障供应、纾解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境界情怀和担当。六是切实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为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障。

  关于2021年工作,李秀领强调,中共中央提出的总体要求、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是全区政协系统紧紧围绕的中心、全力服务的大局,要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政协所能有机结合起来,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大团结大联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继续奋斗。二是聚焦新阶段新任务,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参加人民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坚定必胜信心,努力把党的主张、党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三是全面履行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责任,聚焦“两屏障”“两基地”和“桥头堡”建设,更好发挥政协组织及协商平台的作用,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其其格作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住区全国政协委员,有关部门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郭俊楼)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市井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瑞雪兆丰年
河套农畜产品出口 连续12年“领跑”内蒙古
伊利亿元重奖优秀员工和合作伙伴
“十三五”期间全区完成旅游收入17224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