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套农畜产品出口 连续12年“领跑”内蒙古

  新报巴彦淖尔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白忠义)  核实数量、批次号、检查货物堆码、随机开包……1月18日,乌拉特海关关员走进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大栓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成品库房,对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布控的两票出口南瓜籽实施现场查验和随机取样。两票货物共1125包、总重45吨,待海关检测合格后出口越南。

  2020年,乌拉特海关累计检验监管河套出口农畜产品43.6万吨,贸易值38.5亿元,同比增长7.9%和9.7%,已经连续第12年“领跑”内蒙古。其中,出口葵花籽仁33.9万吨,增长4.5%;出口番茄制品5.8万吨,增长60%。

  生产车间里,脱了壳的南瓜籽颗粒饱满,清香扑鼻,成品打包封装后走下生产线。该公司是无壳瓜籽、光板南瓜籽、葵花籽、油葵籽仁等农副产品购销与加工出口生产型企业,初步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购销网络,海外客户群体和市场份额逐步壮大。通关经理乌兰欣喜地说:“去年,我们经受住了疫情的冲击,保持不间断生产,累计出口籽仁类产品约5000吨,较往年增长了20多个百分点。2020年12月份以来,我们又迎来了出口小高潮,先后接到了1000吨的货物订单,正在加紧生产。”

  据介绍,去年以来,乌拉特海关以“一企一策、一品一策”精准帮扶为着力点,推动220余家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和出口企业达产达效。助力打造河套向日葵和肉羊出口型产业集群,依托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带动中小微企业长级转型,赋力出口提质增量。迎合企业顺势监管的需求,一对一解决注册备案、原料供应、资金支持、物流通关等购销堵点,盘活产业和供应链,稳住外贸基本盘,实现出口逆势增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市井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瑞雪兆丰年
河套农畜产品出口 连续12年“领跑”内蒙古
伊利亿元重奖优秀员工和合作伙伴
“十三五”期间全区完成旅游收入17224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