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首”助推 首都名医支援 首府中(蒙)医药事业发展

  新报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刘  惠)  8月4日,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主办开展的“双首”健康行动,共推中(蒙)医药事业发展“5+N”项目启动,双方要争取利用3~5年的时间,以“首都”带“首府”,共同推动呼和浩特市在中(蒙)医医疗、保健、科研、教学、产业、文化等各领域的跨越式发展,让首府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中(蒙)医药诊疗服务。

  启动仪式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分别在各自会场进行“双首”健康行动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双方将依托北京地区的优质医疗资源,实施名医工作室设置、名医团队带教、名医挂职等5大类32个帮扶项目,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选派北京各大中医医院专家团队对呼和浩特市各级中医蒙医医疗机构进行支援帮扶。

  其中,北京市支援单位将在呼和浩特市市级蒙医中医医疗机构建立睡眠医学中心、中医脾胃病科等22个“团队工作室”,通过医院帮医院、团队带团队、名医带名医等多种形式,逐步推动重点学科(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帮扶工作。在呼和浩特市基层中医蒙医医疗机构建10个基层医疗合作服务店,北京市的名医、专家将定期到服务点出诊、带教,推广临床诊疗方案和适宜技术。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推动中(蒙)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实施“五个一”工程,即建设一个中医药(蒙医药)文化主题公园和博物馆,打造一条中医药(蒙医药)旅游街区,推出一批中医药(蒙医药)旅游文创产品,培养一批文化传播人才,建立一批文化科普基地,积极帮助呼和浩特打造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和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并将派出专家团队,支持呼和浩特市大力发展中医药(蒙药材)产业,培育黄芪等一批道地药材良种繁育基地和有机种植基地,提升药材产地加工和饮片加工能力等。

  启动仪式现场,还为6位挂职副院长颁发了聘书,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妇科主任、主任医师赵瑞华等6人将分别在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挂职副院长。同时还举行了5个名医工作室、14个团队工作室等项目揭牌仪式,北京市的孙书臣、赵瑞华、阎小萍、王晏美、王凤兰等5位名医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皮肤科团队工作室等14个团队将助力提升呼和浩特中(蒙)医药服务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平安奥运
   第16版:平安奥运
快来报名!这些公办幼儿园还有空余学位
养老金 待遇资格 未认证人员 请尽快认证
修复台阶
“双首”助推 首都名医支援 首府中(蒙)医药事业发展
这12户进口冷链食品经销主体被通报
呼和浩特下达校园足球试点发展专项资金78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