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鞍山村:两大产业让群众享受福利

  新报讯(草原全媒·北方新报记者  郑慧英)  8月8日,赤峰市喀喇沁旗马鞍山村举行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讲党课活动。该活动是2022年内蒙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之一。

  马鞍山村是革命老区村,全村总面积21平方公里,总户籍人口420户1080人,常住人口242户562人。该村立足良好的区位优势,确立了山葡萄和乡村旅游两大主导产业,让群众享受产业发展带来的福利。马鞍山村山葡萄种植面积3500亩,每亩产2000斤,每亩纯收入都在3000元以上,马鞍山村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模式,以每斤2元价格收购,每斤高于市场价格0.5元,为马鞍山村农户直接增加收入1000元/亩。马鞍山村的10余家农家乐年平均收入达24.5万元。同时,村流转土地410亩建设林果采摘园,丰富了乡村旅游业态。

  2021年,马鞍山全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9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14.1万元。先后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国家森林乡村”“全国文明乡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发布
   第03版:首府
   第04版:小记者
   第05版:小记者·习作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读书
   第09版:九州
   第10版:环球
   第11版:热度
   第12版:健康
   第13版:风铃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
   第16版:体坛
真方便!内蒙古开启“刷脸”就医新模式
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7例
马鞍山村:两大产业让群众享受福利
内蒙古建立法律职业人员统一职前培训师资库
“送考上门 居家竞岗”,这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