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路怒症发作 一男子竟恶意举报出租车宰客

《北方新报》(2017年3月21日) 04版

  一男子因开车时与出租车司机发生口角,竟然举报出租车司机宰客、甩客。3月15日,赛罕分局投诉平台接到一例投诉,称他搭乘出租车蒙AY2282从飞机场到万达广场,被出租车司机在公交三公司甩客,收费25元,不按照里程打表。

  赛罕分局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通知到车辆所属公司,公司及时通知蒙AY2282到分局处理投诉。出租车司机表示自己十分委屈,原来,当天他在新华大街拉载乘客期间,曾与一辆私家车由于变道发生口角,怀疑遭遇恶意投诉。

  工作人员听完司机的陈述后,当即调取了飞机场监控以及出租车的GPS行车轨迹,确定此车没有此趟营运,然后给投诉者打去电话核实情况,投诉者称他并不是乘客,他就是和出租车司机发生口角,一时路怒症发作,故意打电话投诉,陷害报复司机。

  “这种投诉会影响出租车司机的正常营运,我们对该投诉者进行了相关教育,投诉者也表示今后不会再犯。”赛罕分局工作人员借本报呼吁广大市民,在维护自身权益的同时也要合法、依规,不能因一己之私恶意投诉,损害他人利益。文/本报记者 郝儒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