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治病钱被人顺走 八旬老人着了慌

《北方新报》(2017年3月21日) 04版

  “警察同志,太谢谢了,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才让我找回了给老伴治病买药的钱。”3月19日16时许,80岁的王老汉拿着失而复得的800元现金,不停地向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丰镇车站派出所的民警致谢。

  原来,3月19日14时许,王老汉原本打算乘坐火车带老伴儿去集宁看病,当在售票厅买完车票后,装有800元现金的钱包却不见踪影,“钱是用来给老伴看病的,这钱丢了可咋办呀!”王老汉泪眼婆娑地来到丰镇车站派出所报警求助。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调取老人进站购票期间火车站各处的监控录像,发现老人在买票后掉落一疑似钱包的物品,被随后经过的一名中年男子捡走。经过两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在火车站的站前广场发现了准备乘车的监控录像中的男子。起初,该男子不承认捡走了老人的钱包,经民警耐心劝说,该男子最终承认捡走钱包,并如数归还失主。

  文/本报记者 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