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全区青少年诵读活动启动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3日) 02版

本报4月2日讯 (记者 及庆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孩子稚嫩的朗读声回荡在学校操场上空。3月30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北垣小学举行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全区青少年诵读活动启动仪式上,孩子们齐声诵读了《少年中国说》《诗经》《大学》等经典篇章。

该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教育厅、团委、妇联、关工委共同举办,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在广大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未成年人对传统文学经典的兴趣。同时歌颂我区建成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普及推广传唱近年来我区开展的童谣大赛作品,活跃校园文化,加强文明校园建设。

启动仪式后,全区青少年诵读活动将通过“佳音诵读”“经典诵读秀”“经典诵读擂台赛”等多种形式走进全区各地的中小学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