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50名呼麦艺术人才集体“充电”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3日) 02版

本报4月2日讯 (记者 章奎)4月2日,由内蒙古艺术学院负责具体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蒙古族呼麦艺术人才培养培训班在内蒙古大学开课,5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呼麦艺术人才接受国内外知名专家的培训。

蒙古族呼麦艺术人才培养是国家艺术基金全额资助项目,旨在培养呼麦演唱(含呼麦组合)、编创与研究、舞台表演及教学人才,面向全国招生。经过筛选,最终有50名活跃于当今呼麦艺术舞台上的青年艺术家、传承人成为了本次培训的学员。据了解,培训为期40天,来自俄罗斯、蒙古国、西班牙和国内的30余名专家、学者、艺术家,将展开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

据介绍,蒙古族呼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是国家艺术基金对民族地区高等艺术院校扶持与深化合作的结果,对建构民族文化整体发展模式以及加强“一带一路”国家间的文化交流有重要意义。同时,能够培养优秀的呼麦艺术表演者,为呼麦艺术的保护传承、创新发展增添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