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从调整优化到三产融合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3日) 02版

■上接第1版

据了解,五原县坚持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实施“旅游+”行动,丰富提升河套农耕博览苑内涵,深度开发河套美食等精品项目,办好乡村旅游节等系列活动,打响河套农耕文化品牌,创建一批“全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推进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建设,预计旅游人数同比增长16%,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0%。

在五原县河套电子商务产业园展示中心,数百种包装精美、琳琅满目的各种本地名优特农畜产品令人目不暇接。这几天,五原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的张超忙得不亦乐乎,前来参观学习的政府及企业团体络绎不绝,两天就来了15个。

“产业园2015年建成运营,当年实现销售额3000多万,2016年就达到了1.3亿。现在这里共入驻226个商家。我们有展示、孵化、众创、实训、服务、仓储6个中心,共培训人员10000多人次。”五原县电商办的张超介绍说。

在电商李爽的桌子上有一厚沓快递单,一批即将发往呼和浩特市的红腌菜正在仓储中心打包。“入驻园区后,我们也省了不少心,销售量大大增加。”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作了微电商并入驻园区后,李爽的生意也是一年比一年好,去年销售额达到了40多万。

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杨正茂介绍说,五原县将借力自治区列入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契机,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产业,推动名优特农畜产品进军全国、全球市场,争取电商零售额突破3亿元大关,步入全国电商第一梯队。

“我县将通过深入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争当自治区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全域农耕文化乡村旅游基地‘两个’排头兵,为实现‘绿色崛起、赛过江南’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五原县委书记郭占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