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大兴安岭雷击森林火灾 分析研讨会召开

  本报呼伦贝尔7月11日电  (记者  刘玉荣)7月8日,内蒙古大兴安岭雷击森林火灾分析研讨会召开,与会人员结合雷击森林火灾实际,就火灾监测与扑救中的典型做法、成功经验,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沟通和探讨。集中阐释了雷电引燃过程、活动规律,探讨了国内外防范雷击火方法,针对林区实际,研究了林区雷击火监控、预防和扑救措施。经专家和专业人员进一步深入研究和科学分析,论证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是雷击火的高发区。

  会议指出,由雷击引发的森林火灾是自然灾害,要坚持预防为主,努力提升雷电监测精准度;积极研究雷击火引燃过程和规律,针对重点高危火险区域,做到提前谋划;科学制定火灾应急预案,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出动;不断提高防扑火作战整体实力,进一步完善装备设备,确保扑火效能。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自治区气象局防雷中心的专家教授和专业技术人员从雷击火发生的机理及演化过程、国外雷击火概括、雷击森林火灾防范与扑救、气象预警监测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授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旗县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文化自信与中国特色民族发展道路” 学术研讨会召开
唐飚: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努力干好
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信息化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现场推进会在牙克石市召开
我区部分地区 强降水引发灾害
答题赢门票 共赏草原文化节
民盟第五届北方生态论坛举办
内蒙古大兴安岭雷击森林火灾 分析研讨会召开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不折不扣 落实好矿区生态恢复治理整改要求
自治区级公积金提取政策有变
第十五届中国(满洲里) 北方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托县金河佑本疫苗项目奠基
收香瓜
我区选出40名“最美农技员”和 “优秀科技示范户”
“故乡的路”摄影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