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不折不扣 落实好矿区生态恢复治理整改要求

  本报通辽7月11日电  (记者  郭洪申)2018年7月7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题为《责任不落实  监管不到位  霍林河露天煤矿生态恢复治理严重滞后》的政务管理信息,通报了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在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所属南、北露天煤矿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占用土地面积大、复垦资金投入不足和生态恢复治理效果差等问题。

  对此,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党委、政府以及国家电投党组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迅速响应,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和领导批示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胜为组长的整改工作组,当天下午前往通辽市委、市政府进行检讨、汇报,并于当晚连夜召开公司内部环保整改工作会议,对照通报问题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将深刻反思公司所属煤矿在生态恢复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立行立改、真抓实改,把环保整改工作作为公司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要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保障资金投入,多还旧账,不欠新账,保证生态环境恢复治理达到要求;要有责必追、追责必严,用铁规铁律严肃追责问责。关于下一步整改工作,内蒙古公司要强化看齐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打好补齐公司生态环境保护短板的攻坚战和持久战;要全力支持地方政府做好相关工作,坚持高标准制定绿色矿山乃至绿色企业建设方案,依法依规、统筹系统地全面推进环保整改工作;要全面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大幅提高新能源占比,把企业打造成可持续的绿色能源供应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旗县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文化自信与中国特色民族发展道路” 学术研讨会召开
唐飚: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努力干好
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信息化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现场推进会在牙克石市召开
我区部分地区 强降水引发灾害
答题赢门票 共赏草原文化节
民盟第五届北方生态论坛举办
内蒙古大兴安岭雷击森林火灾 分析研讨会召开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不折不扣 落实好矿区生态恢复治理整改要求
自治区级公积金提取政策有变
第十五届中国(满洲里) 北方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托县金河佑本疫苗项目奠基
收香瓜
我区选出40名“最美农技员”和 “优秀科技示范户”
“故乡的路”摄影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