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拉善盟:琅琅书声响彻民族语言授课学校

阿右旗蒙古族小学的老师正在对学生进行辅导。本报记者 刘宏章 摄
  本报阿拉善9月3日电  (记者  刘宏章  实习生  薛世昌)从8月31日秋季开学以来,阿拉善盟各所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校的学生背上干净的书包,迈着轻松的步伐走进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平静的校园也恢复了朝气蓬勃的生机,响起了琅琅读书声。

  9月3日下午,记者在阿右旗蒙古族小学的校园内看到,同学们和老师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和学习中,各班级的学生们正坐在明亮的教室中,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授课;准备下节课上课的老师,正在教学办公室认真备课。

  今年秋季学期起,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将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阿拉善盟各所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校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准备工作在开学时就全部安排就绪。在阿拉善蒙古族完全中学,8月31日开学第一天,国家统编《语文》教材已全部就位,学校也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新学期初一学生教学质量。

  “这学期刚开始,我们的语文老师也专门出去培训过。我们也跟语文老师沟通,怎么去上课,如何去提高,怎么使用通用语言去教学这方面给学生做了些前期准备工作。”阿拉善蒙古族完全中学教务科长和平说。

  该盟教体部门在指导全盟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校通过内部调剂,在保证国家统编《语文》学科教师配置的同时,要求全盟各所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校做好对学生和家长的政策解读工作。

  “师资方面,我们学校以前也上汉语,所以教师这方面是不缺的。在学生宣传方面,主要就是把政策解读好,现在有13条内容,入学以后我们按班级给学生和家长进行了讲解,并开家长会给学生和家长宣传了党的政策。”阿拉善蒙古族完全中学党总支书记乌云嘎说。

  据了解,目前,阿拉善盟各所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校校园教学工作安全和谐稳定,有序推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影像力
   第08版:公益广告
石泰峰会见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
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 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正常课业不等同于负担
研究自治区关于构建更加 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 机制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阿拉善盟:琅琅书声响彻民族语言授课学校
徐乐江率专题调研组在我区调研
请听3位文艺界名家的见解
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提高语文素养
高校“光盘行动”引领“新食尚”
使用国家统编教材 推进民族认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