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辽市集中资金 靶向投入巩固脱贫成果

  本报通辽1月10日电  (记者  郭洪申)2020年以来,通辽市结合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全市4个国贫旗整合各类财政涉农涉牧资金11.08亿元,集中资金靶向投入,推动和完善已培育形成的以黄牛养殖、玉米生物、庭院经济、生态建设等多业融合、多极支撑的绿色产业脱贫体系,巩固脱贫成果。

  工作中,通辽市立足贫困地区的自然资源禀赋、基础条件和产业结构等现状,以黄牛养殖为区域主导产业,累计扶持和带动3.5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黄牛产业。目前,人均饲养量达到2头以上,累计饲养量达12万头,年户均增收8000元。

  发展“特色种植业”,累计扶持2.5万贫困户种植优质水稻3万亩、蒙中药材5万亩,荞麦、红干椒、有机葵花等特色经济作物26万亩,建设锦绣海棠、大果沙棘、元宝枫等经济林8万亩,建设节水高产高效粮食功能区760万亩,带动4.7万贫困户实现亩产增收600多元。

  坚持以庭院经济为产业扶持的创新模式和有力补充,通过政府引导、嘎查主导、农户经营、企业订单回收等方式,积极支持有意愿的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全市3.1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实现了户均增收1500元以上的目标。

  充分利用贫困地区生态资源,发展果品、林下经济、种苗花卉、生态旅游等生态产业。在4个国贫旗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生态护林员1500名,每人每年工资性收入1万元,为贫困旗县每年落实生态效益补偿金1.695亿元,有3万多贫困户直接受益发展林下经济35万亩,受益贫困户3000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家园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地方盟市
巴彦淖尔市: “一号响应”化解民生堵点痛点
呼和浩特市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增速 居全区首位
乌兰察布市出台 64项便民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冷极”冬韵
包头市实施补充 工伤保险试点项目
摔跤吧,小将们!
通辽市集中资金 靶向投入巩固脱贫成果
乌海市超9万户遗留问题商品房完成首次登记
兴安盟危房改造改出美丽乡村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