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治是最好的 营商环境

◎正文
  发展是硬道理,法治是软实力。与政策支持相比,企业更看重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

  在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进程中,我区不断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逐步清理了一批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文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妨碍企业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用法治化的手段保证我区营商环境的风清气正。

  当前,我们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意识,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以法治帮助市场主体防范化解风险,以法治促进企业释放创新活力。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就是要用法治手段为各类市场主体的产权和合法权益保驾护航。要对知识产权实行全链条保护,加大知识产权侵权犯罪行为惩治力度。要强化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司法保护,促进创新要素自主有序流动、高效配置。要为各类市场主体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安心定神。要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坚决防止以刑事案件名义插手民事、经济纠纷,对依法能够采取较为轻缓措施的,尽量不采用限制人身财产权利等措施;对必须采取强制措施的,要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法必明,令必行。我们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强法治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用法治解决好经济发展中的各类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把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落到实处,为我区在新时代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法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收藏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公益广告
为了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他们这样做!
法治是最好的 营商环境
成长之路,我们守护
行走在 边境线上的 “安全卫士”
将偷鸡“惯犯” 放归保护区
假“红娘”的真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