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走在 边境线上的 “安全卫士”

  □本报记者  宋爽

  “我们到边境线上走一走吧,不然心里不踏实……”

  3月14日上午,一声召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江岸苏木额尔登嘎查护边员宝力道像往常一样,跟随民警踏上巡边之路。

  杜尔伯特大草原乍暖还寒。巡逻队员们踏查的同时,对边界沿线物理封堵隔离设施完好情况进行检查,对边境沿线及界桩进行了清扫和维护,确保边境物防措施完好。每到一处,他们互通信息,提醒相关注意事项。

  据卫境边境派出所所长吕鹏飞介绍,这支巡逻队伍是由卫境边境派出所民警、护边员和治保会联防队员组成的。心往一处放,劲往一处使,他们虽身份有别,但都有着共同的目标。队员们定期联合开展巡边踏查,用脚步丈量边境线长度,切实排查消除辖区边境一线漏洞隐患,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确保生活在边境线上的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平安边境的建设不是朝夕可成的。科技兴警,有助于提升边境管控战斗力。警用无人机、“小型雷达”、“鹰眼”、红外人体探测仪等巡查设备的配备使用,大大减轻了巡逻防控的工作压力。徒步踏查过程中,民警使用无人机辅助开展巡逻,对人员无法到达地段区域进行巡查。

  “我们都进行过专业的培训,通过无人机辅助巡逻,可以对我们派出所辖区边境一线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巡控工作,这样可以节省体力,增强了实地巡控踏查的针对性,对提升边境管控效率有很大的帮助。”卫境边境派出所民警王少强说。

  据悉,乌兰察布边境管理支队将增加力量配置,重新组建一支集快速反应、机动支援、设伏堵卡、处突押解于一体的边境维稳处突力量,常态化联合巡逻踏查,科学精准防控,从源头上防范跨境违法犯罪的滋生蔓延,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边境管控保卫战、阻击战,坚决筑牢北疆安全稳定防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法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收藏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公益广告
为了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他们这样做!
法治是最好的 营商环境
成长之路,我们守护
行走在 边境线上的 “安全卫士”
将偷鸡“惯犯” 放归保护区
假“红娘”的真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