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偷鸡“惯犯” 放归保护区

  □本报记者  陈春艳

  “没办法,又是它,全村各家的鸡都被它偷过,我们已经放过它一次了,它还是屡教不改。这次我抓了它个现行,证据还在身上挂着呢!只能报案了,交给你们处理吧。”近日,兴安盟科右中旗公安局杜尔基派出所接到杜尔基镇乌苏台扎拉嘎嘎查村民苗某某报警。苗某某称,他抓住了一个偷鸡“惯犯”,但是却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偷鸡惯犯”很像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

  派出所民警马上联系了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局。森林公安民警们到达现场后,听了村民苗某某哭笑不得的陈述:当日上午,苗某某在自家院里逮到了这只正在偷鸡的猫头鹰,便一把按住了它,并发现它身上绑着红绳。原来,全村各家的鸡几乎都被它偷吃过。上次被抓到后,村民给它绑了条红绳后放飞,希望它不要再来偷鸡了。可是它“屡教不改”,没办法,这次它又来村民家里偷鸡,苗某某就抓住它“扭送”派出所,希望民警给想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希望既能不伤害它,还能确保村民的鸡不再被偷吃。

  面对这只可爱又可气的偷鸡“惯犯”,森林公安民警信心满满地说:“我们有办法,把它送到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集中看守’起来。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生态良好,生物链完整,有助于这只猫头鹰‘弃恶从善’,改掉偷吃家鸡的‘恶习’”。

  “集中看守”观察数日后,工作人员确定其无伤病后,这只偷鸡“惯犯”已被放归到保护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法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收藏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公益广告
为了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他们这样做!
法治是最好的 营商环境
成长之路,我们守护
行走在 边境线上的 “安全卫士”
将偷鸡“惯犯” 放归保护区
假“红娘”的真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