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各地全力贯通“四个中心” 广泛开展“我帮你”实践活动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张向华 

  赵文萃  任佳

  5月10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发出《关于贯通“四个中心”全力开展“我帮你”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盟市委宣传部指导旗县(区市)贯通“旗县级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四个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力开展“我帮你”实践活动。

  “我帮你”实践活动是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中满足群众利益诉求、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的有效载体。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筹部署,内蒙古日报社、自治区“草原云”平台开发技术模块,为贯通“四个中心”提供技术保障,内蒙古日报社抽调专人组建“‘草原云·我帮你’为民服务联动平台”建设推进工作组,赴旗县(区市)全力促进贯通“四个中心”,推动“我帮你”实践活动有效展开。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各旗县(区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四个中心”积极响应配合,结合实际情况推出特色服务,努力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旗县级融媒体中心主动作为,提升为民办事服务平台的吸附力,在贯通“四个中心”工作中起到了积极协调作用。连日来,全区各地掀起了“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的“我帮你”服务热潮。

  近日,赤峰市红山区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实现贯通。在“红山融媒”APP上开通“草原云·我帮你”为民服务联动平台;在“中国红山”APP中接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云平台,实现群众点单,网上派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需求信息征集平台与党建引领网格精细化治理指挥平台打通,实现数据共享。以上各平台收集群众需求信息后,统一汇总到依托蒙东云计算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成立的线上分拨中心,分发到各职能单位,实现点对点“我帮你”。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07件。

  依托自治区“草原云”平台,兴安盟乌兰浩特市融媒体中心积极对接社会治理指挥服务中心,■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全力推进“红城1947”APP与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综治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中心、大数据中心等平台的联通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通过邮箱、热线电话、在线征集等多种方式,重点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接诉即办指挥中心共同开展“我帮你”实践活动,目前已打通“我帮你”平台技术接口,以“8+N”志愿服务体系(即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8支常备志愿服务队伍+若干支具有自身特色和优势的志愿服务队伍)为依托,开启线上留言通道,广泛征集群众需求并推动解决。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创建“同城生活服务平台”为群众诉求提供渠道;在“我的阿荣旗”APP设立“我帮你”互动板块,采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再按问题类型分拨到其他三个中心,跟踪报道、监督办理。5月21日,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五平台”融合“林都e”APP启动,该平台整合牙克石市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政务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和大数据中心相关服务职能,设“办事服务、政务公开、新闻动态、便民服务我帮你、主题活动”等多个版块,其中“便民服务我帮你”版块整合医疗、缴费、生活等54个类别应用,提供掌上浏览、查询、办理、交流的“一站式”全流程在线服务,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尽享“智慧生活”的便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习近平同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通电话
巍巍宝塔 初心永照
习近平同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
北京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区对接京蒙协作工作
全区各地全力贯通“四个中心” 广泛开展“我帮你”实践活动
鄂尔多斯市: 借时代东风展翅腾飞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