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蒙东电力公司 6618名农电工加入工会

  本报通辽5月24日电  (记者 苏永生)近日,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农电工集中入工会服务仪式在通辽市举行。至此,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6618名农电工全部加入工会。

  据了解,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截至今年4月底,拥有全口径用工23723人,其中农电用工6618人。由于特殊背景和历史原因,农电工群体始终没有完全纳入企业规范管理,职工归属感缺乏,对职业发展信心不足。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农电用工复杂的历史问题,2016年,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在东四盟市组建了按照现代公司制运行的供电服务公司,与农电工建立了劳动合同关系,从根本上解除了农电工的后顾之忧,为农电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平台,也为成立工会组织奠定了基础。2020年,东四盟市的供电服务公司统一更名为新正电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在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的大力支持下,5月20日,通辽新正电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选举产生了该公司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也标志着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6618名农电工全部加入工会组织。

  新当选的通辽新正电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孙双福激动地说:“我们公司成立了工会组织,让我们农电工有了荣誉感和归属感。作为工会主席,我一定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切实当好职工利益的代表人、职工队伍的带头人,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有事“我帮你” 圆梦“微心愿”
国网蒙东电力公司 6618名农电工加入工会
巍巍宝塔 初心永照
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
北京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区对接京蒙协作工作
鄂尔多斯市:借时代东风展翅腾飞
全区各地全力贯通“四个中心” 广泛开展“我帮你”实践活动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