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加持让我走上了幸福路”

郭悦平在商务洽谈中。
郭悦平经营的店面。
  □本报记者  刘向平  通讯员  黄瑞

  郭悦平是个勤快人。

  他每天早晨6点准时起床,在鸟语花香的石拐区喜桂图新区活动活动筋骨,到烧麦馆吃个早点,然后溜溜达达走到他的店里开始一天的工作。“虽然店面不小,但工作挺轻松的,这主要得益于政策加持。” 郭悦平说。

  2002年,居住在包头市石拐区的郭悦平从原单位国营元件厂下岗。突如其来的失业,让他的生活一度失去了方向。“在元件厂每月都有固定收入,虽然工资不算高,但稳定,解决温饱没有问题。”忆起当年,郭悦平表情严肃,“那一年我42岁,正是上有老下有小、肩上担子重的时候。从国有企业职工变成了失业人员,手头又没有一点积蓄,重新找工作也不太容易,可以说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这让我焦虑万分。”

  没有退路就得想出路。郭悦平开始钻研就业创业政策,在就业部门的帮助下,他找准商机,承包了元件厂当时成立的产品销售部门,这就是他现在的企业——包头市星远电器贸易有限公司。

  “好政策让我走上了创业路,但这条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创业之初困难重重,进货渠道单一、销售渠道不畅……而最大的困难是资金不足,七凑八凑,缺口还是很大。” 每每想起创业之初的资金困难,郭悦平都唏嘘不已。

  2003年,在郭悦平经营最困难的时候,包头市石拐区就业局工作人员上门宣传,邀请他参加SYB创业培训班。

  “当时,我参加了政府组织的免费创业培训班,通过学习,不仅开拓了我的眼界,也使我的观念发生了转变,使我提振起精气神,把困难变成了成功的动力。”随后,郭悦平申请了两次总计4万元的全额贴息创业担保贷款,资金困难得到了解决。“真是雪中送炭啊!” 郭悦平感慨道。

  有了4万元的免息贷款,郭悦平创业热情和信心大增,很快企业走上了正轨,效益逐年看好。

  2017年,石拐区就业部门工作人员告诉郭悦平,现在创业担保支持加大了力度,他还可以继续申请全额贴息创业担保贷款。这一年,他又获得了10万元政府全额贴息贷款。凭借这次机会,他顺利扩大企业规模,开起了第二家电器销售连锁店。

  记者在郭悦平的第二家电器销售连锁店看到,近400平方米的店铺里,摆放着30多个品牌的商品。郭悦平告诉记者:“我们一直秉承价格低、服务优、售后好的经营理念,所以得到了顾客的一致认可。顾客信赖我们,我们也更应该全力回报顾客。”

  实际上,经营企业20年来,郭悦平不但想方设法回报顾客,而且一直在回报社会,他先后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2009年获得包头市政府颁发的“优秀个体工商户”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自治区“文明个体工商户”荣誉称号。

  如今,郭悦平经营的两家门店年销售额达600万元左右,实现了创业致富。他说:“政策加持让我走上了幸福路,也过上了好日子,我发自内心感谢党和政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政策加持让我走上了幸福路”
“村里人都说我过的是‘花样年华’”
“只要跟着共产党走,就不后悔!”
“铆足干劲儿同心协力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