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红守绿”的哈拉盖图农牧场

游客正在参观兵团展廊。
  □本报记者  梁亮  巴依斯古楞  

  邓玉霞  袁宝年  

  怀特乌勒斯  呼布琴

  “孩子刚参加完高考,来这里不仅能让他重温红色历史记忆,还能领略草原的风光,很有意义。”来自辽宁的游客马先生告诉记者。

  6月14日,“‘永远跟党走’——草原云·百名记者万里行”大型传播活动报道组来到锡林郭勒盟乌拉盖草原深处,走进原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六师五十一团团部所在地——乌拉盖哈拉盖图农牧场兵团小镇。

  青灰色的墙体,古朴的门窗,随处可见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为人民服务”等红色醒目大字,再加上兵团展厅和兵团展廊内陈列的老旧照片、报纸、书籍等物品,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回40多年前。兵团时期的生活场景及那段艰苦奋斗的兵团岁月不断在脑海中浮现……

  “我们对兵团时期的建筑在保留原貌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实用功能,将这里打造成兵团文化特色产业园,把兵团文化与时代精神相融合,吸引了更多游客来感受红色文化。”哈拉盖图农牧场党委书记卫文川说。

  感悟着红色精神,从兵团小镇出发,驱车行驶20公里,记者来到了美丽的九曲湾。蓝天白云下,蜿蜒的九曲湾如一条蓝色哈达飘落在草原上。

  九曲湾是乌拉盖河流的一段,也是河流最为蜿蜒曲折的部分,与乌拉盖湖入口相连,河道弯曲,千回百转,宛如一条“项链”镶嵌在无垠的草原。微风吹拂,阳光倾泻,牛羊成群,绿草摆动,置身其中如“人在画中游”。

  卫文川告诉记者,哈拉盖图农牧场是一座“双色牧场”,我们所见到的红色精神与绿色之美,都来源于老一辈兵团战士的艰苦奋斗和如今生活在这片草原上的人民的精心守护。哈拉盖图农牧场始终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传红守绿、红绿相映”为发展路线,着力实施一系列保护和治理措施,在建设中保护、保护中建设,做“两个屏障”的忠诚卫士。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守护祖国绿色北疆,这片土地,未来可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神舟十二号17日9时22分发射 飞行乘组由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组成
绿色长城 壮美诗行
“传红守绿”的哈拉盖图农牧场
解决问题得学会举一反三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我区奏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最强音”
致敬,妈妈帮帮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