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决问题得学会举一反三

——二论坚定不移持续推进煤炭资源领域专项整治
  本报评论员

  当前,我区煤炭资源领域专项整治已经进入深化治理阶段,正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唯有以过硬的作风持续推进,才能确保专项整治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绩。

  “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当前,各地在深化治理工作中存在工作思路不清、方法不得当、措施不精准、聚焦重点不突出等问题,这些问题如果解决不及时不到位,必然会严重影响和阻碍专项整治的进度时效。各级各地各相关部门既要善于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更要善于见微知著、举一反三,做到预判在先、行事在前,主动亮剑、主动进攻,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提质增效,既治标又治本、既治病又除根。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是人民群众的关切。我们向问题亮剑叫板,群众才会为我们拍手叫好。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牢牢把握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奔着目标去,盯着问题改,拿结果交账。不管是对现有问题,还是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都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推进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台账整改、纸面整改,坚决杜绝搞变通、打折扣。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精准细致地做好工作,绝不降格以求,是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各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把严深细实的标准进一步树起来、硬起来,坚决遏制那些松口气和歇歇脚的想法,坚决抵制那些浮光掠影和虚晃一枪的做法,要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工作,更加精准牢靠地做实结果,决不能再犯一边走一边停下来改错补漏甚至推倒重来的问题。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成因复杂、形式多样、涉及面广,治理难度大,更加需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各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问题查清楚,把性质定准确,是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是谁的问题就由谁来负责,决不能一遇到推不动的问题或难解决的争议,就推给其他部门解决,自己作壁上观。

  专项整治事关重大,在人民群众万分期待“下回分解”之时,各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决心、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强意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强大精神,把专项整治抓细抓深抓实抓长,用实打实、硬邦邦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神舟十二号17日9时22分发射 飞行乘组由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组成
绿色长城 壮美诗行
“传红守绿”的哈拉盖图农牧场
解决问题得学会举一反三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我区奏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最强音”
致敬,妈妈帮帮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