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乌达区 让产业工人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

  本报乌海10月12日电  近日,由乌达区企业内蒙古佳瑞米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举办的一场集体婚礼在乌达区吉奥尼酒庄甜蜜上演。企业负责人和乌达区妇联负责人共同为4对新人证婚,并向新人赠送了象征“幸福生活”的人才公寓房钥匙。据了解,员工将享有公寓10年的免费使用权,满10年后如继续在企业任职将享有公寓所有权。

  据介绍,这家公司近年来在为员工提供人才公寓、工作餐、年终奖等优渥福利的同时,还为所有孕婴家庭提供母婴室、玩具、书籍等关爱举措,让产业工人有房住、安下心。

  工业是乌达区的支柱,而产业工人是工业发展的支撑。近年来,乌达区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产业工人多样化需求,持续为企业提供各项政策支持和服务工作,深化“政校企”合作为企业引进人才,发挥就业服务工作站、人才服务工作站作用提升产业工人综合素质,积极选树“乌达工匠”“乌达楷模”,不断提升广大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更多企业能够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产业工人,为壮大企业自身发展和乌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支撑。

  (乌达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杰  靳雯)

  额济纳旗 全力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本报阿拉善10月12日电  额济纳旗为进一步预防控制和消除病媒生物危害,防止传染病的发生与传播,着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自今年3月下旬至今,组织专业消杀公司对达来呼布镇及周边苏木道路沿线绿植、广场公园、湖泊沟渠、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街路绿化带等地开展“四害”消杀作业等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截至目前,已对达来呼布镇32个小区、58个单位和重点公共场所及所有五小行业安装毒饵站3495个,投放鼠药380公斤、安装发放粘鼠板1630张、粘蟑板1800张、灭蟑胶饵650支、灭蟑颗粒剂4010袋次。累计完成灭蚊蝇消杀作业四轮次,使用长效滞留、速杀灭蚊蝇药剂、熏杀热烟雾剂、灭孑孓生物制剂(原液、颗粒剂)共计4640公斤,使用人工401天次,出动车辆94台次(天)。

  (融媒体记者  刘宏章)

  锡林浩特市 坚持“四紧盯、四严抓”严厉打击涉税犯罪

  本报锡林郭勒10月12日电  今年以来,锡林浩特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紧盯涉税领域经济犯罪问题,不断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提升主动发现线索、主动深挖扩线的能力,采取“四紧盯、四严抓”工作举措,持续推进打击涉税犯罪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紧盯执法办案环节,抓队伍能力建设。加强和推进基层经侦队伍专业化、正规化建设,着力加强民警信息搜集、数据研判、打击犯罪、追赃挽损、舆情导控等实战能力的训练。

  紧盯经济犯罪案件受立案、撤案、移送起诉等关键环节,坚决杜绝“不及时受立案”“立而不侦”“侦而不结”等执法问题。

  紧盯案件线索动态,抓预防打击质效。加大与税务机关的协作力度,建立健全涉税案件线索移送机制,拓展信息互通共享。加强集群战役的研判部署,针对涉税线索,通过数据穿透、深度研判、深挖扩线,全力开展专项打击。

  紧盯涉税犯罪形势,抓宣传预警机制。通过现场咨询报案、通报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加强涉税犯罪的宣传防范。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虚开骗税犯罪,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提升风险分析、监测预警和侦查打击能力。           (王少平)

  扎赉特旗 稻田音乐节探索“农业+旅游”新业态

  本报兴安10月12日电  近日,扎赉特旗首届稻田音乐节暨旅游发布会在好力保镇古庙村举办。文艺与农业交融的音乐节,解锁丰收节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音乐节暨旅游发布会上,扎赉特旗神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旅游资源的推介,让大家在畅享音乐盛宴的同时,对扎赉特旗旅游精品线路和旅游产品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近年来,扎赉特旗致力于构建全域、全季、全业的旅游发展格局,努力建成多点支撑、多业共生、多元融合的旅游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持续推进农旅休闲体验区建设,规划建设田园综合体、农业公园、水利风景区等旅游项目,让旅游业成为兴旗活乡富民的重要产业,努力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响旅游文化品牌。

  音乐节暨旅游发布会的举办,既丰富了周边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旅游平添了一道醉人风景,也成为扎赉特旗“农业+旅游”新业态的又一次有益探索。(融媒体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实习生  姚宏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7版:通辽
   第08版:云上103
“颜值”更靓 “内涵”更美
〖云吧〗
云闪
丰收的燕麦草整装待发
卜尔汉图嘎查比城里小区也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