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收的燕麦草整装待发

适时收获。
检测燕麦草水分。
查看燕麦草长势。
收获燕麦籽。
丰收。
  □本报融媒体记者  李新军  

  实习生  金峰  摄影报道

  9月下旬,呼伦贝尔农垦哈达图农牧场有限公司的燕麦草进入收获的关键期。在第一连(队),十余台大型农业机械在田野里纵横穿梭,数千捆包装好的燕麦草,整装待发,即将发往全国各地大型奶牛饲养基地。

  “这燕麦草是优质的牲畜饲料,除了饲草用途外,燕麦籽还具有医疗和保健效用,产量和品质都不错。”哈达图农牧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勇介绍,“今年我们种了4万多亩燕麦草,这也是公司发展避灾型农业的措施之一,目的是优化作物结构,扭转传统农业一遇旱灾就大幅度减产的被动局面。”

  哈达图农牧场地处呼伦贝尔草原腹地,是国内保护完好的连片草原之一,水草丰美,土壤肥沃,有着“牧草王国”之称。近年来,哈达图农牧场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生态优先、固农兴牧为高质量发展方向,积极探索结构调整新思路,寻找产业发展新途径,在产业布局上,逐年增加饲草、中草药及马铃薯、甜菜等特色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今年,该农牧场种植燕麦草、中草药、水飞蓟、马铃薯、甜菜等特色经济作物达8.7万亩,实现种植结构的新跨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7版:通辽
   第08版:云上103
“颜值”更靓 “内涵”更美
〖云吧〗
云闪
丰收的燕麦草整装待发
卜尔汉图嘎查比城里小区也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