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本报记者  安寅东

  “阿姨,再往前走几步就是斑马线了,您这样逆行太危险了。”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上,车辆、行人穿梭往来。巡线的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赛罕大队四中队民警张宏,正耐心地劝导一位逆行的市民,这是他当天劝导的第5位市民。

  为加大整治城市交通秩序力度,10月13日起,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全警动员、科学布警,通过严查严管、宣传引导、警示曝光等方式,开展为期3个月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成为整治重点。

  10月23日12时,一场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网络直播吸引了65万人观看,点赞量6.1万。直播中,交警和媒体记者在新城区新华大街展览馆东路以西沿线,徒步行走至少10公里,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逆行、横穿马路、不戴头盔等各类不文明行为现场曝光。网友纷纷表示,以交通违法者的角色上镜很不光彩,每个人都应该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因为骑电动车闯红灯,市民李先生被邀请参与“体验执法”活动。半小时的体验时间里,李先生手握小红旗,对其他交通违法人员进行劝导。“虽然只站了半个小时,但是我已经体会到了交警的辛苦,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体验执法”,是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举措,旨在让违法者感受到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其换位思考,促进执法双方相互理解。

  整治期间,各大队交警根据辖区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出行特点,以学校、医院、车站、商业区周边因人流量大、人车混行和逆行导致事故多发的路口、路段为重点区域,加大现场查处力度,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劝阻制止,对不听劝阻的依法进行现场处罚,做到“见违必纠”。

  截至10月31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共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3051起,现场教育劝导5万余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赤峰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赤峰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严!
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抓关键才能整治到位
战疫保平安
涉案8.53亿元的 特大传销案告破
检察建议 堵住安全漏洞
破产审判,按下企业重整“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