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检察建议 堵住安全漏洞

  □见习记者  郝佳丽

  “真是没想到,我提的建议这么快就落实了,检察机关是真听意见、真办实事,我给点个赞!”日前,在收到意见落实情况反馈后,赤峰市人大代表张翠秀对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检察院的做法连连称赞。

  今年6月,松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征集座谈会。会上,张翠秀代表提出了一个困扰自己多时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国道G111线与赤水线都是松山区周边乡镇、区县间相互连接的主要交通线路,两条线路交会形成“人”字。由于交会处车流量密集、地形地势复杂,交通事故频发。张翠秀作为附近居民,借征集意见之机向检察院提出建议,希望以检察监督之手推动问题整改。

  她认为是个小建议,但检察干警当大问题办。“收到建议后,我们迅速到现场实地勘察,通过观测和无人机勘测,发现该路段确实存在安全问题。”松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刘亚娟说,该路段为下坡路段,没有设置限速设施及清晰、醒目、准确的交通信号灯;左右转弯半径过小,仅1.5米,车辆由国道向县道左转、由县道向国道右转,均需占用相应车道整个路面宽度;“人”字形路段的交叉处,隔离带上种植的树木过高过密,影响了两个方向驾驶人的安全视距,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堵住道路交通安全漏洞,刻不容缓。检察院立即向松山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在限期内消除该路段交通安全隐患。收到建议当日,松山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带队,与公路管护和运输保障中心有关人员一同前往现场查看情况。目前,经过科学规划、紧密施工,该路段已按照检察建议整改完毕。隔离带树木被清理,消除了视野盲区,两条道路分别安装了减速慢行提示牌,并优化了平交道口标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赤峰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赤峰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严!
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抓关键才能整治到位
战疫保平安
涉案8.53亿元的 特大传销案告破
检察建议 堵住安全漏洞
破产审判,按下企业重整“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