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涉案8.53亿元的 特大传销案告破

  □本报记者  陈春艳

  以高额奖励为诱饵骗取“入会费”,涉案总额高达8.53亿元……近日,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联合乌兰察布市公安局破获了一起特大传销案。

  今年5月,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通过分析研判,发现内蒙古一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初某、纪某、初某某等人的农业银行账户有大额可疑资金交易,涉嫌传销犯罪。

  经查,该公司以高额奖励为诱饵,引诱他人充值并购买冷敷凝胶、常长清复合雪莲果液饮品、劲风友海洋生物液饮品、古痹通等产品成为会员,获得推荐下线的资格,并按照会员的消费金额和发展团队业绩,将会员等级设置为VIP会员、中级会员、高级会员、总代会员等12个级别,以发展下线会员的人数和销售业绩为依据进行返利,形成金字塔式层级关系,从而骗取财物。公安机关经初步研判后,5月14日立案侦办该传销案件。

  据办案民警介绍,从2020年初至2021年8月,该公司通过线上APP疯狂敛财8.53亿元,涉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41万余名参与者成为正式会员。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和乌兰察布市公安局在6省份同时开展抓捕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查扣现金1.25亿元,冻结资金1.07亿元,冻结房产3300万元,共计追赃挽损2.65亿元,查扣犯罪平台后台数据、企业资金账目、公司经营台账资料等犯罪证据若干。

  目前,我区检察机关已批准逮捕19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赤峰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赤峰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严!
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抓关键才能整治到位
战疫保平安
涉案8.53亿元的 特大传销案告破
检察建议 堵住安全漏洞
破产审判,按下企业重整“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