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 自治区本级和呼和浩特市上线运行

  本报11月21日讯  (见习记者 梅刚)11月20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自治区本级和呼和浩特市上线运行。

  据了解,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实现了国家、省、市、县四级互联,实现了医保、税务、医院、药店等单位的数据互通。在参保缴费、医疗费用结算、参保关系转移接续等方面,实现全口径医保业务线上线下协同办理。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我区上线运行,可实现与全国医保业务编码标准统一、数据规范统一、经办服务统一,真正做到与全国医保信息互联互通、数据有序共享,将为全区2000多万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为使医保信息平台顺利上线,自治区医保局于2020年5月完成医保信息平台可行性研究报告并通过评审,9月平台设计方案获得批复,11月完成自治区、盟市两级医保骨干网建设,2021年5月医保云平台投入使用。经过6个月“大会战”,全区各级医保部门完成数据迁移、贯标落地、接口改造等关键性工作。6月28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二连浩特市率先上线运行;9-10月,在鄂尔多斯市等9个盟市和满洲里市上线运行;11月30日,呼伦贝尔市、通辽市也将上线运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出彩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地方盟市
自治区团委: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鄂尔多斯乌兰牧骑: 做新时代“红色文艺 轻骑兵”
“习爷爷,我用上邦邦车了!”
巴雅斯古楞建起了酸马奶工厂
《红色嫩芽》——乌兰牧骑薪火传承 文艺展演精彩上演
“内蒙古数字草原书屋”打造数字阅读新模式
我区确保年底前完成现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登记
伊利2021领导力峰会召开 潘刚提出“全面价值领先”新目标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 自治区本级和呼和浩特市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