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细化养护“家园”

用便携式探测仪确定范围。
打眼探测地下空洞“病因“及损害程度。
雷达检测设备给路面做B超查隐患 。
大黑河沿岸成为市民打卡之地。
新建的人行过街天桥。
  □本报记者  皇甫秀玲  摄影报道

  近日,呼和浩特市采用国内先进的雷达探测技术检测到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路面下一处约5平方米、净深60多厘米的空洞,经工作人员钻眼用微型内窥镜对空洞精准核实后,开挖填埋,在短时间内将路面修复,及时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呼和浩特市将道路综合治理纳入“创城”行动,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城市综合治理,着重开展城市基础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基础设施精细化养护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从去年起,呼和浩特市先后对新华大街、成吉思汗大街、锡林郭勒路、鄂尔多斯大街、敕勒川大街、通道路等50余条主次干道进行道路空洞探测,共查出空洞、土体疏松等病害目标231处,均进行了及时处置。同时,对破损、污损严重的机场路一、二号通道进行升级改造及维修,使整个通道内外焕然一新。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完成了63条市政道路工程和水电气暖等管网工程建设;打通30多条“断头路”、建成5座人行过街天桥;对333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完成了57个村、6.35万户燃煤散烧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在园林绿化方面,启动建设了10处公园和92处社区、口袋公园美化靓化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逐步实现“300米见绿、500米入园”园林绿化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出彩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地方盟市
乌海: 智慧城市建设扮靓美好生活
锡林郭勒盟 专项执行行动惩治“老赖”
农发行兴安盟分行 收储秋粮做到“钱等粮”
精细化养护“家园”
通辽市 11万头活牛走上港澳餐桌
鄂尔多斯市 有奖发票活动激发消费活力
北方稀土 净利润同比增长495.03%
“火焰蓝”技能大比武
玉米间作大豆技术在包头试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