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方稀土 净利润同比增长495.03%

  本报包头11月21日电  (记者  吕学先)前三季度,北方稀土营业收入达240.91亿元,同比增长51.61%;净利润31.49亿元,同比增长495.03%。

  今年,北方稀土主动破解深化改革、管理创新、技术攻关、降本增效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公司总体生产经营形势向好,稀土原料板块、稀土功能材料板块均大幅超产。秉持“产品+技术+服务”理念,加快商业模式创新步伐。结合现有销售模式和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线上交易模式,逐步打造上下游联动的交易中心、定价中心,着力构建稀土产业“阳光采购、阳光销售”营销体系,持续提高高质量产品服务水平。

  近几个月,北方稀土国内交易数量不断增加。在贸易额持续攀升背后,是交易环节的优化改善。今年6月,北方稀土在稀交所专门开设专场挂牌交易平台,将全部稀土产品的销售融入稀交所。通过线上平台,客户可浏览稀土产品的相关信息,并直接完成下单,价格公开透明,流程简单快捷。挂牌交易模式打破了价格信息壁垒,逐步简化交易流程,构建了公开、公平、公正的采购、销售环境,提升了客户对企业的信任度。同时,创新开展专场竞价交易,开启每日竞价模式,上下游联动的交易中心、定价中心初具雏形,打破了传统商业模式,为稀土上下游企业提供一个全新的贸易平台。

  随着甘肃稀土萃取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和发稀土搬迁升级改造工程等项目的推进,北方稀土加快开展项目建设与合资合作,推进“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同时,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加快白云鄂博稀土资源研究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稀土行业中心、北方稀土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运行,在科研开发、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运行、人才培养引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出彩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地方盟市
乌海: 智慧城市建设扮靓美好生活
锡林郭勒盟 专项执行行动惩治“老赖”
农发行兴安盟分行 收储秋粮做到“钱等粮”
精细化养护“家园”
通辽市 11万头活牛走上港澳餐桌
鄂尔多斯市 有奖发票活动激发消费活力
北方稀土 净利润同比增长495.03%
“火焰蓝”技能大比武
玉米间作大豆技术在包头试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