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辽市 11万头活牛走上港澳餐桌

  本报通辽11月21日电  (记者  郭洪申  通讯员  谭娟娟)通辽海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管理职能优势,持续推动通辽活牛供港澳产业发展,鼓励相关企业开展“企业+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 把合作社吸收农户开展育肥托管代养一并纳入供港澳活牛监管服务体系,并全面落实便民利企措施,为供港澳活牛开通绿色通道,实施7×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采取“一车多证”出证模式,既方便了企业报关,又节约了运输、通关等成本。今年1-9月,已累计检验检疫供港澳活牛1848头,货值5147.2万港元,带动农户1000余户,户均增收2000多元。

  多年来,通辽海关始终坚持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以支持地方外贸发展和农牧业基地建设为己任,重点帮扶起初只有几十头牛的养殖农户尝试开展供港澳出口活牛业务。从硬件设施改造升级,到隔离、养殖、免疫等环节的自我管理,再到疫情监测体系、疫病防治体系、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注册养殖基地建设各方面已经得到全方位提升。活牛育肥舍也从过去的土围墙、树杈棚变成了今天具有通风、采光、保温保障的现代化、集约化、规模化、智能化育肥牛场。其中澳丰、五丰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内蒙古颇具特色的肉牛育肥样板场和出口标杆企业。据了解,至2021年,通辽活牛供应港澳市场已有23个年头,累计供应活牛11万余头,约占全国供港澳活牛总量的四分之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出彩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地方盟市
乌海: 智慧城市建设扮靓美好生活
锡林郭勒盟 专项执行行动惩治“老赖”
农发行兴安盟分行 收储秋粮做到“钱等粮”
精细化养护“家园”
通辽市 11万头活牛走上港澳餐桌
鄂尔多斯市 有奖发票活动激发消费活力
北方稀土 净利润同比增长495.03%
“火焰蓝”技能大比武
玉米间作大豆技术在包头试种成功